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复合材料结构力学青年科学家论坛的会议通知(第三轮)
来源: 时间: 2022-08-02 浏览: 34917

复合材料各相关单位及从业人员

近年来,复合材料与结构在航空航天、交通、能源、运动器械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成为了诸多高精尖装备的关键材料体系,同时也衍生了一系列新的复合材料力学问题。在此背景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于2018年在四川成都组织了“轻质多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中国科协青年学者论坛;2021年在江苏太仓组织了复合材料结构力学青年学术沙龙,得到了业界学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好评。为了促进青年学者科研方向的交叉创新、与国家战略需求的融合,更好地帮助青年学者成长,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拟联合中国力学学会共同举办第三届全国复合材料结构力学青年科学家论坛

论坛主要由大会报告、特邀报告和征集报告等学术交流活动组成,将邀请复合材料结构力学领域的资深专家、学会领导和青年学者,重点研讨复合材料结构力学的发展、前沿与趋势,展示复合材料结构力学的最新成果与应用。论坛详细情况如下:

一、论坛基本情况

会议名称:第三届全国复合材料结构力学青年科学家论坛

会议时间:2022年8月31日-9月2日(8月31日注册报到)

会议地点:江苏·太仓

主办单位: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国力学学会、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太仓高新区(待增)

会议规模:150人

会议会期:2天

论坛名誉主席

北京理工大学     方岱宁 院士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侯  晓 院士

西北工业大学     张卫红 院士

论坛学术指导委员会(按笔画顺序):

冯西桥 教授(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

成来飞 教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

武湛君 教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工委主任)

魏宇杰 研究员(中国力学学会青工委主任)

论坛执行主席

西北工业大学 张  超 教授

北京理工大学 雷红帅 教授

论坛组织委员会(按笔画顺序)

韦凯(湖南大学)、李鑫(南京理工大学)、杨斌(同济大学)、张超(西北工业大学)、张典堂(江南大学)、陈立明(重庆大学)、郝鹏(大连理工大学)、原亚南(武汉大学)、雷红帅(北京理工大学)、熊健(哈尔滨工业大学)

二、会议日程(拟)

image.png

三、已确定报告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一)大会报告

王  彪  教  授    中山大学

王建祥  教  授    北京大学

王  博  教  授    大连理工大学

李  岩  教  授    同济大学

(二)特邀报告:

李典森  教  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熊  健  教  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

许英杰  教  授    西北工业大学

韦小丁  研究员    北京大学

吴  奇  教  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柳占立  教  授    清华大学

侯淑娟  教  授    湖南大学

田小永  教  授    西安交通大学

宣守虎  教  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四、会议注册

会议注册费为1500元/人(学生 800元/人),含会议注册费、资料费等,不含会期食宿费,会议注册费缴费方式另行通知。

五、其他事宜

(1)会议相关信息:会议最新信息及相关通知将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网站(www.csfcm.org.cn)或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公众号(微信搜索: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及时发布,欢迎关注。

(2)会议承协办及赞助:诚邀各复合材料相关单位赞助支持,欢迎来电咨询。

(3)媒体合作:欢迎各复合材料的门户网站及网络平台、杂志期刊等相关单位来电咨询。

六、会议咨询

张老师 西北工业大学     电话:183 1039 7071(同微信)

陈老师 西北工业大学     电话:159 2252 0235(同微信)

靳老师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电话:186 0063 8835(同微信)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复合材料结构力学青年科学家论坛的会议通知(第三轮).pdf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