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第八届全国复合材料力学与工程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来源: 时间: 2024-02-28 浏览: 5151

以航空航天、船舶、建筑和能源等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我国复合材料行业近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在党中央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指引下,受智能制造和学科融合的驱动,我国复合材料行业迎来新的契机,呈现出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新型复合材料的研发和应用,既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因此,立足于复合材料产业发展新态势,紧扣复合材料行业发展新动向,贯彻落实复合材料发展新理念,迫切需要科技工作者与工程技术专家一起通过深化交流、资源协同、强化创新,准确把握前沿技术研究及创新技术应用的最新进展,引导复合材料相关技术的加速突破,从而更好推动我国新型复合材料及结构的高质量发展和应用。

在此背景下,拟定于2024年5月17-19日在北京举办第八届全国复合材料力学与工程研讨会,聚焦新型复合材料及结构设计、制造、评价与应用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共同描绘复合材料行业的未来发展蓝图,助力我国复合材料力学与工程科学的发展,探讨学科前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为我国高端装备提供支撑。本次会议全部采用邀请报告的形式。同时,本次会议还将为企业提供展示平台,欢迎国内外相关产业界、出版界和仪器厂商参加此次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力学学会和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复合材料力学专业组、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专业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承办,旨在搭建一个自由开放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邀请复合材料力学与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就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面临的挑战以及重大工程需求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1.    会议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力学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承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复合材料力学专业组、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专业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协办单位:北京力学会、强度与结构完整性全国重点实验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超声速飞行器热强度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天目山实验室、黑龙江省力学学会

2.    会议共同主席

陈玉丽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果立成 (哈尔滨工业大学)

刘书田 (大连理工大学)

吴    振 (西北工业大学)

3.    会议主题

本次研讨会涉及领域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1)极端环境下复合材料力学

(2)陶瓷基/碳基复合材料力学

(3)金属基/树脂基复合材料力学

(4)复合材料结构强度、疲劳与可靠性

(5)复合材料损伤、断裂与健康监测

(6)复合材料结构优化与设计

(7)力学超材料与结构

(8)3D打印复合材料与结构

(9)智能复合材料与结构

(10)复合材料工艺力学

4.    研讨会日程安排

会议地点:沙河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院)

微信图片_20240228112323.png

5.    会议注册

(1)注册方式

拟参会人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注册信息

图片1.png

(2)注册费

4月15日之前2500元/人;

4月15日之后3000元/人。

(3)缴费方式

方式一:扫码付款,参会人员可扫描下方“缴费码”完成缴费,请备注“复材力学会+姓名+单位”:

图片2.png

方式二:转账汇款,汇款信息如下,请备注“复材力学会+姓名+单位”:

银行户名:嘉沃德(北京)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开户行名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官园支行

银行账号:0200098209000036549

方式三:现场缴费,可以在现场以刷卡等方式完成缴费。

6.    会务联系人

潘    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话:15210967642,Email:fei_pan@buaa.edu.cn

柳治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话:15200925226,Email:liuzhihui@buaa.edu.cn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委会复合材料力学专业组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专业委员会

2024年2月21日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