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会议动态】2023先进材料与成形智造技术国际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 时间: 2023-09-13 浏览: 12770

2023年9月8-10日,“2023先进材料与成形智造技术国际会议 (AMIMT2023)”在山东烟台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三方共同主办,烟台黄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院、烟台大学、山东建筑大学产学研基地 (烟台)、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山东省船舶与海工装备技术国际示范基地、亚欧现代海洋产业技术及装备研究院等共同承办。

本次会议依托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项目,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推荐,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的鼎力支持下,海内外205家高校和企事业单位中461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为解决国家重大装备制造、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开展区域深化合作共商发展大计。

图片1.png

会议开幕式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杨飘萍教授主持。山东省烟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君勃,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秘书长梁军,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校长格列勃·图尔钦,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敬伟应邀参加并为大会致开幕辞。

图片2.png

图片3.png

山东省烟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君勃指出,要发挥烟台工业制造业优势,在新材料、先进制造、数字制造等行业领域打造高端,此次国际会议是拓展国际视野,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媒介,希望能够集众家之所长,施靶向之实策,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和发展环境。

图片4.pn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秘书长梁军表示,此次国际会议是集国内外材料和装备制造领域专家、学者以及行业精英开展学术交流盛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作为主办方之一,要充分发挥行业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极力促进我国材料领域的科技进步和成果转化。

图片5.png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校长格列勃·图尔钦作为海外专家代表发言。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多年来与哈尔滨工程大学通过中俄联合培养、科学技术合作等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与沟通,图尔钦表示,俄方将借助本次大会,继续深化与中国专家的深度合作,为促进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产业的国际发展创造条件。图尔钦还为哈尔滨工程大学70周年校庆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希望两校合作不断加深,中俄友好伙伴关系持续向前。

图片6.png

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殷敬伟在致辞中说到,本次论坛是为促进国际产学研深度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搭建的重要平台,高水平科研成果落地和转化,是助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的必由之路。同时,殷校长还强调,哈尔滨工程大学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9月7日来校视察的嘱托,发扬哈军工优良传统,紧贴强国强军需要,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再立新功。

图片7.png

开幕式上,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院和山东创瑞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订了“中俄海工增材制造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框架合作协议,同时启动了中俄联合焊接技术实验室、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国际联合研发中心(筹)两个重要科研基地,争取通过国际合作、校企合作,谋划未来先进材料和成形制造的发展方向,打造重大装备,实现互惠互赢。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开幕式后,会议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环节,该环节由大会主席哈尔滨工程大学吴林志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耿林教授共同主持。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李琳教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叶林教授、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校长格列勃·图尔钦教授、佐治亚理工大学李默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吴林志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陈玉勇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梁军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谢尔盖教授、东南大学沈宝龙教授、北京三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宗贵升博士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分享。

本次会议共设置了“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复合材料”、“增材制造”、“连接成形”、“数字化智能加工”六个分论坛,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177名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会学者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本次大会在热烈的学术气氛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片13.png图片15.png微信图片_20230913132405.jp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学会部供稿,事务部审核)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