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会议动态】第七届全国复合材料力学与工程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 2023-05-17 浏览: 16441

第七届全国复合材料力学与工程研讨会于2023年5月12日至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和中国力学学会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专业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复合材料专业组、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近70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著名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研究生近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曲绍兴教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朱新远教授分别致辞。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冷劲松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张大旭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果立成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刘书田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郑锡涛教授担任会议共同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徐武副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张律文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吴振教授担任会议秘书长。开幕式由张大旭教授主持。

图片1.png

开幕式会场合影

图片2.pn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致辞

图片3.pn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朱新远副校长致辞

图片4.png

上海交通大学张大旭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复合材料力学与工程研讨会邀请了复合材料力学与工程领域的院士、专家和学者,就相关领域的原创性探索、前沿性突破、所面临的挑战以及重大工程需求进行交流和研讨。哈尔滨工业大学冷劲松院士报告题为“智能复合材料结构及其在空天领域的应用”,内容紧扣智能材料和结构的力学理论、设计和应用,为未来智能社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冷院士高屋建瓴的报告隆重拉开了会议的序幕,随后,同济大学李岩教授、中国航发商发胡寿丰研究员、同济大学薛伟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乔丕忠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梁军教授、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杜冬研究员、海军工程大学梅志远教授、中国商飞复材中心汤家力研究员、重庆大学付绍云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玉丽教授等22位知名专家和学者聚焦复合材料领域关键力学问题分享真知灼见。在专家自由讨论环节,现场专家学者积极交流、理性争辩,讨论氛围浓烈,让与会者充分感受到了学术交流的魅力,为未来的研究和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指导。

图片5.png

冷劲松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

图片6.png

精彩瞬间1

图片7.png

精彩瞬间2

复合材料力学是我国航空航天、能源动力、高端装备、船舶海洋、土木建筑等重大工程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由此带来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迫切需要高校的科研学者与工业界的技术专家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基于此背景,第七届全国复合材料力学与工程研讨会为参会专家学者搭建了良好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邀请了航空、航天、力学、土木等多领域专家学者,聚焦新型复合材料及结构研发与应用中的关键力学问题,深入讨论交流、启迪学术思想,共话复材未来。本次会议促进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交流,推动我国复合材料力学与工程的发展,服务国家重大装备研发,为其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