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一行赴盐城市调研
来源: 时间: 2021-03-24 浏览: 78070

图片8.png

2021年3月23-24日,在学会风电专委会金风科技陈小海主任的建议和组织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副秘书长王继辉、常务理事李书乡、余木火等专家一行7人赴盐城市就复合材料在风电、光伏等产业领域的应用进行考察调研。

23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拜会了盐城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双方就合作举办学会品牌活动、开展地市协同创新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谈。羊维达市长对学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盐城市产业布局及发展进行了简单阐述。叶金蕊及李书乡分别对学会工作、复合材料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与盐城市合作设想等进行了介绍。羊维达市长表示希望与具有影响力的全国学会深度合作,以学会作为一个服务载体,联合政府、高校及科研院所,解决行业难题,推动盐城市产业发展,引领经济发展与科技创新,提高城市知名度。

 图片9.png

 图片10.png

调研期间,专家一行先后走访了润阳光伏、天合国能、江苏晓宝复材、金风科技、江苏双瑞、江苏双一、国新新能源等企业,深入了解盐城市新材料产业发展状况,并对接企业科技服务需求。

本次考察调研是学会深入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年度工作部署,聚焦热点地区与产业,深化与提升专业服务质量,引导创新资源对接与下沉的重要举措。通过调研,学会较深入地了解到盐城市在复合材料相关产业领域的基础、优势与发展规划,以及地方政府、企业对于学会开展科技服务的主要思路与重点需求。调研期间,学会已与地方政府及企业领导初步达成合作共识,计划围绕风电叶片等地方优势产业,由相关各方合作成立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创新体系,并以解决风电用碳纤维低成本问题为首个科研项目,汇集智力资源与创新成果,培育地方经济新增长点,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调研金风科技

 图片13.png

调研金风科技

图片14.png 

调研金风科技

图片15.png 

调研江苏双瑞

图片16.png 

调研润阳光伏

 图片17.png

调研润阳光伏

图片18.png 

调研天合国能

 图片19.png 

调研天合国能

 图片20.png

调研江苏晓宝复材

 微信图片_20210324152135.jpg 

调研国新新能源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