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2019年协同创新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在连举办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9-04-29 浏览: 124272

4月27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连云港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办公室、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的2019年协同创新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在连云港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善义、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家保、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材料与能源环保事业部主任姚正军、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出席活动。来自东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长春所、中科院宁波所等专家及中复神鹰、威海光威等碳纤维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29092143.jpg


微信图片_20190429092244.jpg


微信图片_20190429092221.jpg

杜善义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碳纤维近年来发展迅速,正处在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走出一条国产高性能纤维发展之路。徐家保代表连云港市对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当前连云港已经全面开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征程,希望专家、企业家为连云港碳纤维产业协同创新出谋划策,进一步提高碳纤维产业层次,增强发展动力。姚正军表示,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加快碳纤维等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成立了江苏先进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加大重大关键技术源头供给,联合企业、高校院所,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材料技术创新平台。

未命名_meitu_1.jpg

碳纤维是发展国防军工和国民经济的重要战略物资,也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此次会议就高性能碳纤维的技术创新及碳纤维在航空航天等工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等多个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着力打通碳纤维产业协同创新渠道,搭建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深度融合的合作创新交流平台,推进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会议设主会场及2个分会场,共24场专家报告,14家企业现场展示产品。

未命名_meitu_0.jpg

近年来,连云港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发展,成立新材料产业发展办公室,加快新材料产业特别是碳纤维全产业链发展,着力打造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生产基地。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