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热烈庆祝中国工程师联合体正式成立!
来源: 时间: 2021-03-19 浏览: 76680

为打造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回应中国工程界关切的现实需求,参与工程领域全球治理的迫切需要,在中国科协的倡导下,中国工程师联合体于3月1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成立仪式上,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龚克等共同为中国工程师联合体标识揭幕,并向发起成员单位代表授牌。

图片1.png

万钢主席表示:中国工程师联合体的成立,将更好服务工程科技人才实现价值,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国与国际工程界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中国工程界为促进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同时,他对广大工程师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工程要服务可持续发展。二是要深化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三是要创新教育机制、培育未来人才。希望能够在国际工程界的共同努力下,开启工程的“春天”。

图片2.pn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作为中国工程师联合体发起单位之一,将切实围绕中国工程师联合体聚焦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程师文化、完善工程师职业成长服务体系、加强产学研用合作等5项主要业务开展工作,为服务工程科技人才实现价值、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国际工程科技交流与合作、建设工程师事业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贡献学会力量。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