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主席团会议在学会会员之家召开
来源: 时间: 2024-01-03 浏览: 9419

2023年12月28日上午,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主席团会议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员之家召开。中国科协相关领导、联合体领导、11家成员学会主管领导及通讯员参加会议。

1.png

会议听取了2023年轮值学会工作总结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作为2024年联合体轮值学会并由叶金蕊同志担任联合体执行秘书长的请示,随后进行了轮值学会的交接仪式。会议由2023年联合体执行秘书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张彤主持。

2.png

2023年联合体执行秘书长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张彤

3.png

2024轮值学会交接仪式

1704272283570978.jpg

2024年联合体执行秘书长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叶金蕊

新任执行秘书长讲话: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很荣幸担任联合体2024年度的轮值学会,2024年将秉承往届轮值学会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精神;同时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加强与成员学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联合体的整体实力。在工作方面:一是服务大局,强化担当。轮值期间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建工作。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二是锚定高地,精准谋划。紧跟中国科协相关工作,锚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慧眼行动等相关工作,建设高端智库及重大战略决策咨询工作。助力平台提能,联出创新融合的新高度,联出资源集聚的新厚度,联出原始创新的新力度,争当创新深化的开拓者。三是凝聚人心,务求实效。工作中拔高标杆、补齐短板。找准切入点,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办好联合体品牌会议—“第二届创新融合发展论坛”;寻求发力点,不断加强联合体学术共同体建设……

与会主席团成员、成员学会代表对轮值学会的顺利交接表示祝贺并对2024年联合体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展望。

5.png

2.png

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杨俊华

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杨俊华对联合体各成员学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2023年轮值学会所有的工作表示感谢,也希望2024年联合体能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的带领取得更大的进步。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