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阻燃高分子复合材料学术沙龙暨高端青年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 2019-11-11 浏览: 129719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于2019年11月9日在山东省青岛市青岛大学成功举办第67期学术沙龙活动。会议邀请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唐涛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郝建薇教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方征平教授、中航复材有限责任公司洪旭辉研究员、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王伟研究员、四川大学陈力教授、青岛大学刘云教授、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洲博士、四川大学赵海波副研究员、青岛大学徐英俊博士等十位专家报告人,与到场的众多嘉宾人员共同探讨阻燃复合材料发展所面临的理论与技术难题。

图片3.pn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首先代表学会致辞,她简单介绍了学会工作,表示本次学术沙龙通过全国学会资源、高校科研成果与具体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的模式,促进阻燃高分子复合材料技术的提升与交流。唐涛研究员主持了上午的学术活动,陈力教授首先介绍了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团队近年来在阻燃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通过本体到界面的阻燃方式,解决了困扰纤维增强高分子复合材料存在的阻燃难题;王伟研究员就飞机与高铁舱内阻燃复合材料及其具体应用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介绍;方征平教授对于天然纤维复合材料的阻燃改性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分享;洪旭辉研究员则具体介绍了阻燃复合材料在飞机上的应用与实际需求;郝建薇教授对阻燃聚合物材料前沿研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下午的学术交流活动由陈力教授主持,首先唐涛研究员介绍了其团队通过碳化反应提高聚合物复合材料的阻燃性能的新策略;刘云教授汇报了青岛大学研究团队在海藻酸/纤维素基纤维复合非织造布的抑烟减毒及阻燃机理研究的相关工作;周洲博士重点介绍了轨道交通防火阻燃轻质板技术与产品应用;赵海波副研究员对高性能阻燃高分子泡沫材料的设计与构建方面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徐英俊博士介绍了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用潜伏性固化阻燃环氧树脂研究工作。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研究者间就阻燃复合材料行业中存在的难题与可能的解决方案进行了热烈且充分讨论,助推阻燃复合材料的行业发展。

 图片6.pn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学术沙龙是学会各类学术交流形式中独具特色的活动,每年举办6-8期,主要以高端专家的研究成果为主体,引领行业发展,通过学会平台,给业内人士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激发创新思维,促进产学研结合。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