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会议通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空天动力复合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学术会议通知(第三轮)
来源: 时间: 2023-07-06 浏览: 6522

各行业相关单位:

随着空天飞行器技术的不断发展,高超声速飞行器、可重复使用宇航运载系统等新型装备对空天动力复合材料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伴随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快速进步,传统复合材料制造工艺和制造模式也面临更新换代和技术升级。这些新技术和新产业发展迫切需要空天动力复合材料行业同仁广泛合作,协同攻关,共同推动空天动力复合材料技术进步。

为推动技术进步,促进学术交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空天动力复合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将于2023年7月21-23日在甘肃省张掖市举办“空天动力复合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学术会议”。本届年会会议主题“陶瓷前躯体、预制体及陶瓷基复合材料发展”,拟设置大会主旨报告1场,空天复合材料分论坛5场,诚邀国内外空天动力复合材料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先进复合材料在空天动力领域的发展及应用。现就会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空天动力复合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西安超码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康本材料有限公司、高性能碳纤维制造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航天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西安市先进聚合物基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特种材料及工艺技术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河南省科学院碳基复合材料研究院、西安理工大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

荣誉主席:杜善义  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

大会主席侯   晓  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大会顾问:包为民  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吕跃广  院士(中国工程院)

                       周志成  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李贺军  院士(西北工业大学)

                       王国庆  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执行主席:杨  杰  研究员(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7月21-23日

会议地点:甘肃省张掖市,张掖宾馆

三、会议日程

日程概览

微信截图_20230706153156.png

四、会议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先进陶瓷基复合材料

2.超高温碳/碳复合材料

3.高性能树脂基复合材料

4.金属基复合材料

5.高性能纤维、特种树脂及前驱体等基础材料

6.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仿真

7.先进复合材料成型工艺与装备

8.复合材料加工与装配

9.复合材料性能表征与测试

10.其它先进复合材料与结构

五、论文投稿要求

1.论文摘要投稿截止时间为7月12日;

2.摘要格式见附件,会议将评选优秀学术报告,并推荐全文在《固体火箭技术》期刊发表。

3.本次会议为公开级,投稿须附作何单位出具的论文不涉密审查证明,无保密审查证明的投稿不予录用。

4.投稿方式:电子邮件投稿,投稿邮箱cscm_htcm@163.com,邮件主题为作者姓名+中文题目;

5.本次会议报告分大会特邀报告和分会场研讨报告,经审核录用的论文摘要将以墙报形式进行展示,作为会议交流之用。

六、会议报名

(1)收费标准:

 微信截图_20230706153501.png

注:1.以上收费含:会议注册费、资料费、餐费(不含会期住宿费);2.根据到账日期享受对应时间的优惠;3.会议注册费统一开具电子发票(增值税普票)。

(2)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信息并完成参会注册缴费流程与酒店预定

图片1.png

大会信息及报名二维码

七、联系方式

投稿咨询:胡秦妹  15902918908

缴费咨询:常澄荔  18066849046

房务咨询:常澄荔  18066849046

交通咨询:赵   倩  15353581273

附件:附件1.docx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