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我会理事长陈祥宝院士应邀在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发言
来源: 时间: 2020-05-01 浏览: 122517

近年来,学会根据复合材料学科与产业发展最新趋势,立足自身优势,以科技工作者需求为导向、以行业发展为牵引、以具体项目为载体,深度融入协同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得到了中国科协系统及地方政府的广泛认可。

4月30日,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顺利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等出席,根据疫情防控形式,京外代表通过通讯及电视电话形式参与会议。会上共有三家具有代表性的全国学会围绕自身特色工作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长陈祥宝院士作为中国科协九大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应邀代表学会作了题为《创新学会服务科技经济融合模式助力产业升级经济发展》的发言。

陈院士的报告提出学会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工作主要集中在两个方向。一是在服务科技方面,学会通过创新工作模式,建立实体化服务平台,助力地方产业升级转型。二是在经济融合方面,学会将资源下沉落地,服务地方经济特色发展的需求,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陈院士分别以学会建立的泰安中研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实体化创新服务平台,以及针对珠海市的定位与需求开展多元化服务为例,简要介绍了学会相关工作的主要路径、措施与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最后,陈院士强调在这相关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学会自身也得到了发展,影响力与凝聚力不断增强,服务会员和服务科技经济融合的能力不断提高。

随着复合材料学科内涵的不断延伸,复合材料以自身的优越性能及多功能性使其在高精尖领域实现了愈发广泛的应用,藉此契机学会将继续发挥组织、人才优势,开展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工作,欢迎广大专家和企业参与,共同加速复合材料行业的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09110854.jp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