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复合材料学报

1506495161861899.jpg

点击图片进入《复合材料学报》

《复合材料学报》月刊)1984年创刊,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为我国材料领域学术性核心科技期刊。其办刊宗旨是及时反映我国复合材料领域科学技术发展水平,交流国内外科技新成果,促进学术进步和人才成长,推动新理论、新技术的发展。本刊主要刊载我国复合材料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具有创造性、高水平和具有重要意义的最新研究成果的论文。刊载范围: 纤维、织物、颗粒或晶须增强聚合物基、金属基、陶瓷基等复合材料及其复合薄膜或复合涂层材料(包括:结构、功能、生物骨结构、电子、建筑等复合材料)的制备、性能、设计等,以促进国内外复合材料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及先进复合材料的推广应用。

《复合材料学报》是《EI Compendex》、Elsevier的《Scopus》、《CA》等国际著名检索数据库的源期刊,同时也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被《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数据库,CNKI》、《万方数据》、《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等国内数据库收录。

《复合材料学报》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的光盘出版和“中国期刊网”的网络在线出版,录用论文CNKI网络在线优先(纸版刊出版前)发表时滞(从投稿到发表周期)一般在2~3个月内,甚至有论文仅2~3周。

《复合材料学报》拥有一个由国内外复合材料领域各研究方向的知名专家组成的编委会和强大的审稿专家团队,所有稿件一律由相关领域的专家免费评审(3位同行评审和复审),并由编委会的正副主编终审后才能录用,最后由学术编辑根据该文撰写问题最终提出规范化修正要求提交作者修改后发表。本刊不向作者收取审稿费

《复合材料学报》经过我国复合材料领域广大专家、学者及编辑部的共同努力,办刊质量不断提高。2008年被中国科技信息所评选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10年入选“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并获工业和信息化部“优秀期刊”奖。2012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据中国科技信息所《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统计,《复合材料学报》的影响因子2009年度为0.955列材料类第1位,2012年度为0.782列材料类第2位。2015年度影响因子:1.154CNKI 2016年版《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0.933(中国科技信息所2016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扩刊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