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成立30周年科普摄影大赛通知
来源: 时间: 2019-06-13 浏览: 125881

各有关单位与个人:

为了纪念学会成立30周年,通过摄影艺术手段与科普的结合,激发复合材料科技工作者的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复合材料科普工作开展,提高全民对复合材料学科的认识,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举办学会成立30周年科普摄影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科普摄影大赛结合中国科协科普部第八届中国科普摄影大赛,围绕“聚焦科学现象、记录科学活动、展现科技成就、赞扬科技人物”四个主题,进行创作、投稿和评选。学会将邀请科普、摄影方面的专家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胜出作品将组稿报送第八届中国科普摄影大赛。大赛主题如下:

(一)聚焦科学现象。聚焦复合材料显微组织等微观物质世界科学现象。

(二)记录科学活动。记录科技工作者推动社会科技进步的进程,包括复合材料科技知识的产生、发展、传播、普及等活动。

(三)展现科技成就。围绕学会成立30周年,通过摄影作品特有的表现形式,复材界的生动实践、辉煌成就、宝贵经验等。

(四)赞扬科技人物。通过摄影作品,赞扬为复合材料科技事业、科普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科技工作者等科技人物。 

二、参赛规则

1.参赛作品应运用摄影技巧,形象、深刻地表现复合材料科普主题,将摄影艺术与科普传播紧密结合,主题明确、积极向上、内容真实,富有感染力、富有思考和想象空间,具有科普教育意义,融科普性、知识性和艺术性为一体。

2.大赛面向公众征集作品,欢迎各相关单位与个人组稿、参赛。

3.投稿者应保证投送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作品不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

4.彩色、黑白均可,可使用图片处理软件对饱和度、对比度、曝光、裁切等进行合理调整,但不得对原始图像进行合成、加减等影响真实性的改动,凡是合成、造假的参赛作品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5.每位投稿者可投送不同类别,同一作品不得投送不同类别。每人投送总件数不超过20件(含20件),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每件4-6幅),组照按1件计算,每件作品附20—50字文字说明。

6.大赛不收任何参赛费,投稿作品一律为电子版,允许手机拍摄作品投稿,作品电子版长边1000-1200像素,文件大小不超过1MB。

7.作品入选获奖后,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原数据文件,用于展览和画册制作。请作者将原图片(要求RAW格式或jpg格式不小于5MB,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在规定时间内提交,逾期不提供者或格式不符要求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获奖资格。

8.为保证作品评选的公平、公正,大赛将邀请学会科普、摄影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9.投稿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7月15日。

三、奖项及获奖奖励

特等奖一名,照片将作为季刊封面,价值两千元奖品,第四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简称CCCM-4)免费参会名额。

一等奖二名,价值一千元奖品,CCCM-4 免费参会名额。

二等奖三名,价值五百元奖品,CCCM-4免费参会名额 。

三等奖五名,价值两百元奖品,非会员成为学会普通会员,普通会员晋级为高级会员,高级会员可获得会员资格延期两年。

特别奖十名,价值一百元奖品,非会员成为学会普通会员,会员可获得会员资格延期一年。

同时所有获奖作品将:

1.学会公众号和网站宣传,学会季刊内页宣传。

2.推荐至中国科协。

3.CCCM-4图片展宣传。

4.CCCM-4 大会晚宴颁奖。

5.集结成学会成立30周年图片集。

四、联系方式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员部

联系人:杜容容(15512566201)    郝江涛(13910405535)

电 话:010-82026320

邮    箱:huiyuanbu@csfcm.org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金尚嘉园1号楼1单元

邮 编:100083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