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标准通知
【团体标准】工信部“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要点解读
来源: 时间: 2024-03-14 浏览: 1992

“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是工信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推进团体标准应用示范,引导社会团体制定高质量团体标准而开展的优秀团体标准项目评选。

申报时间:一般为每年的6-8月份。

申报范围:至少实施推广6个月以上且技术水平较高、实施推广效果较的团体标准。

申报条件:

1.填补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空白的创新性团体标准;

2.技术指标全面严于或优于现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先进性团体标准;

3.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同步推进国际标准制定的团体标准。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作为复合材料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科技社团,所发布实施的团体标准具有申报资格。


团体标准的优势

团体标准因为其来自市场需求,具有天然的市场属性和自下而上的特性,成为国家标准化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一大重点与亮点。

□有机会申报国家级奖项

符合有关国家级奖项申报条件的团体标准项目或组织,可由所在行业学会协会或商会进行推荐申报,有助于提高企业及其产品的知名度。

□进一步扩大竞争力和影响力

团体标准经过市场的不断检验后,可以通过相关的机制被其他标准组织采纳,并有机会升级为地方标准、行业标准或国家标准,甚至是国际标准,从而在更大的范围内实现最佳秩序,有效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2024年度第一批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团体标准项目征集截止日期为3月17日,详细通知见《关于征集2024年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团体标准项目的通知》,欢迎广大团体会员申报。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