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科创中国】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与国家级石河子开发区管委会对接交流会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21-03-28 浏览: 74195

2021年3月26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与国家级石河子开发区管委会对接交流会在会员之家顺利召开。石河子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调研组组长)王龙斌等一行5人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等就石河子开发区新材料产业情况及后续与学会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图片1.png

王龙斌主任主要介绍了石河子开发区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指出目前石河子开发区逐步梳理并构建硅基复合材料、铝基复合材料、碳基新材料、纺织、精细化工、新能源等为主的12条产业链,结合园区发展基础和产业发展趋势,实行产业链“链长制”招商,进行“建链、补链、延链、强链”。 他表示,石河子开发区材料产业经过长期稳定发展,目前正亟需复合材料及新材料专业领域的高校或科研院所专家等智库资源带动开发区材料产业的创新发展。

  图片2_meitu_1.jpg

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表示, 石河子开发区的行业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可结合其资源优势,降低复合材料的生产成本;并建议关注产业发展链条的下游应用领域,形成产业集聚。下一步,学会依托“科创中国”复合材料服务团的专家智库资源,积极服务搭建平台,为开发区及园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探索协同创新的新路径,带动地方产业发展。

 图片4.png

2021年以来,学会加强与地方的合作力度,已与嘉兴、盐城、连云港、铜陵等地交流对接,落地多项合作。后续学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协《2021年科创中国工作要点》,因需因能提供从科学普及、技术转移、技术交易到市场拓展、智库咨询等一体化、系统化、全产业链服务,通过人才、技术评价实现精准对接,全方位服务地方科技经济融合,助力复合材料产业蓬勃发展。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