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学会动态】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无锡市和濮阳市挂点工作组领导一行莅临学会调研指导
来源: 时间: 2020-12-25 浏览: 91702

2020年12月24日下午,“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无锡市和濮阳市挂点工作组组长、中国科协信息中心副主任曲大成,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学媒介室主任钟琦,中国科协信息中心网络处副处长李震,中国科协科普部基层处主任科员蒋玉平等一行莅临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就学会“科创中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工作进行调研与指导。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图片1.png

首先对学会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详细介绍了学会专家、智库、成果、产业链等资源,以及学会在致力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工作中发挥的作用。针对学会已开展服务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无锡和濮阳,叶金蕊对两个试点城市的产业进行了基本分析,说明学会与试点城市合作时的突破点与着力点,并表示“科创中国”工作推进离不开地方政府与科协的支持与重视。

曲大成希望学会在参与“科创中国”工作建设过程中能建立有效的、可持续的工作机制(或模式)。他表示“科创中国”的工作在于从线到面的服务,从梳理产业链条为起步,逐步展开构建与服务产业园区等。通过本次对接,对学会的工作思路与需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参考与启示,并希望学会与地方进一步紧密合作对接。

 图片2.png

后续学会将进一步精准定位“科创中国”平台建设方向,探索政府支持、市场主导的新型科技经济融合机制,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发展需求为契机,积极发挥学会智力和创新资源的优势,搭建协同创新交流平台,研讨复合材料学科与产业发展的动态、前沿与趋势,提升我国复合材料技术水平,引领复合材料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助力我国复合材料行业创新发展。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