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培训介绍

随着近年来复合材料性能的不断提升、原料和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应用领域的日益广泛,复合材料行业得到了迅猛发展。为响应科协关于学会开展继续教育工作的要求与工作部署,满足我国各复合材料应用领域对从业人员的需求,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创新继续教育培训手段和方式,不断提高继续教育工作的管理水平与组织能力,提升复合材料从业人员的实践技能,学会结合复合材料力学性能测试、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应用、复合材料成型工艺等主题,面向全国复材行业从业人员逐步建立了以系列工程技术培训班为代表形式的多层次系统化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体系,目前已成功举办八期继续教育培训班,累计培训人才达1000余人次。

培训类别:

一、面向初级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提升活动

面向企业工一线技术人员、高校与科研院所初级从业人员,开展以树脂基复合材料为主设立主干课程,面向技术人员需求,设立44个单元课程,涵盖复合材料基础、复合材料测试评价方法、复合材料结构成型工艺、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应用,在主干课程之外,设立更加前沿、更加灵活、更加聚焦的特别课程单元,反映国内外最新科技与产业化动态。

图片2.png

二、面向工程技术人员-工程技术培训活动

面向企业工程人员、高校与科研院所技术骨干成员,开展工程教育领域继续教育培训班,主题涵盖:力学性能标准化测试、成型工艺、结构设计、复合材料维修、热塑性复合材料等诸多领域。


1514517786101385.png


三、面向行业专家学者-前沿高端研修活动

面向企业高管与行业专家学者,举办高端研修活动,选择复合材料科研与产业界广泛关注的前沿高端课题,邀请国际前沿领域专家、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前沿高端主题研修活动。

 图片5.png

四、面向大型企事业单位-企业定制化培训活动

面向行业大型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数多、人员集中、技术需求集中的现状,举办企业定制化培训,培训内容由企业技术需求与专家共同制定。目前已在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开展为期半年的企业定制化培训课程。

1514517837918070.png

151451812672116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