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第15期中国复合材料学术沙龙在北京化工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5-08-05 浏览: 2858

2015年7月19日,第15期中国复合材料学术沙龙暨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化工大学科学会堂举行。来自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国内外高等院校、中科院等单位的50余位专家出席会议。

北京化工大学工会贾梦秋主席、教师发展中心耿海萍主任、学会副秘书长付绍云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付绍云副秘书长强调了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学术沙龙对复合材料发展的意义,希望此次学术交流能进一步促进复合材料的研究和发展。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新加坡国立大学Seeram Ramakrishna教授、吉林大学王策教授、清华大学黄延宾教授、北京化工大学于中振教授、美国南达科他矿业与技术学院冯浩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张亚军教授,会议由北京化工大学刘勇教授主持。

 

blob.png 

与会专家合影

 

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工作和进展作专题报告,围绕“功能材料制备”“高分子结晶”“分子模拟”“石墨烯材料改性和应用”“纳米纤维及薄膜制备和应用”等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报告涉及面广、内容丰富。

blob.png

新加坡国立大学Seeram Ramakrishna教授做邀请报告

blob.png

北京化工大学于中振教授做邀请报告

blob.png 

美国南达科他矿业理工学院冯浩教授做邀请报告

 

会议为我国从事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人员构建了一个自由探讨和交流的机会,通过对科研问题与成果的讨论,对推进我校的科研工作、发展交叉学科思路,促进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议将对提升我国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科研水平、活跃学术气氛、培养青年教师的科研文化,推动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进一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