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ICCM20在丹麦哥本哈根圆满举行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5-08-05 浏览: 2815

第二十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2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osite Materials, ICCM20)于2015年7月19-24日在丹麦哥本哈根圆满举行。ICCM是国际复合材料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交流和科技推广会议,于1975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此次共有来自66个国家的约1800名复合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其中我国的参会代表共有300余人,人数达到了参会国家中的第三位。ICCM20包含了约1450个报告,成为历来规模最大的复合材料领域国际会议。

ICCM20的主题为“全球挑战下的可持续性复合材料解决方案”(Sustainable Composite Solutions to Global Challenges),反映了未来复合材料在形成可持续的低碳生活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以改善人们生活条件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ICCM20涵盖了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的各个方面,包括纳米复合材料、复合材料的结构和设计、损伤及失效、疲劳、动态效果、新材料系统、实验表征、健康状况监控、智能/自适应材料系统、加工制造、应用专业主题区,以及有关教育、技能、培训、技术转让等方面的分会场。各个分会场的报告精彩纷呈,大会组委会的良好组织也促进了参会代表间的交流合作。

ICCM20期间,中国复合材料学会(CSCM)作为第二十一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ICCM21)的主办方进行了展览宣传。ICCM21将于2017年8月20-25日在中国西安举办,会议筹备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会议地点拟定为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相信在大会主席杜善义院士的率领下,在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ICCM21一定会圆满举行,期待与您相聚在美丽的古城西安!

ICCM20期间,经美国、日本知名学者提名,国际复合材料执委会投票选举,杜善义院士成为首位获得World Fellow称号的中国复合材料学者World Fellow旨在表彰复合材料领域中作出突出学术贡献,同时对国际复合材料执委会的工作给予长期支持的学者的一项终身荣誉,从2001年到目前为止,共有24位国际复合材料领域的专家获此殊荣。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