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学会获批成为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试点学会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5-07-21 浏览: 2579

7月13日,经中国科协办公厅复函(科协办函学字2015〕152号),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正式成为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链状试点学会。

自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来,学会把握产业迅猛发展契机、依托学科贴近产业优势,借助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点、链、面”工作布局,结合学会的组织和人才优势开展了青年专家服务站、企会宝在线平台建设等一系列工作。

截至目前,学会已在保定、芜湖、日照、德州、焦作建立了学会工作站,签订企会宝合作企业100余家,推进落地合作项目10项,学会已将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专项工作纳为年度重点工作,将继续发挥链状优势,加强与地方科协对接联合促进行业企业发展,后续专项工作重点为:提升学会工作站的影响力,扩大学会青年专家工作站的规模;增进会地协作平台的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加大科技示范基地的建设,提高科技示范基地评价的公信力;优化科技数据库的效率性,提升服务创新工作的效果;加速企会宝平台的建设,推广“互联网+企会宝”平台的市场化应用,力求早日实现适应市场化的创新助力工程工作。

欢迎行业专家、企业积极参与进来。同时学会还将在九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上举办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专项活动,推介复合材料学科国家、国防、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与产业对接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与技术需求合作。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