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第三期全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继续教育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5-05-21 浏览: 2615

2015年5月11-15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第三期全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继续教育培训班——力学性能培训”成功在上海圆满举办。学会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博明教授、赵丽滨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郑锡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戴福洪教授,以及Zwick-Roell集团非金属部门经理、ISO标委会委员Helmut Fahrenholz,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复合材料力学性能测试原理、案例、标准讲解,并与上海兹韦克仪器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为学员们提供了亲自动手操作世界上最先进材料力学性能检测设备的机会。

blob.png

参加本次培训的63位学员分别来自北京、上海、香港、浙江、江苏、广东、山东、安徽、江西、四川等20个省市,涉及航空、航天、高铁、风车叶片、材料供应、汽车整车、设备厂家等复合材料行业的各个领域,很好地扩大了学会继续教育培训活动的影响力。并有DoDo Motor Limited、惠柏新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航天材料工艺研究所、济南中路昌试验机制造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海宁安捷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众多参加过学会继续教育培训活动的单位继续参加本次活动,特别是PPG、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公司的代表更是参加过上一期的力学性能标准化测试继续教育培训活动。行业内各个单位的认可和支持,将是学会开展、优化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活动不竭的动力。

在5天的长期相处过程中,各位代表相互交流,彼此结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明确了上下游企业对本单位产品的需求,这也必将加速复合材料产业链条的疏通和延伸。

blob.png 

培训后,学会将为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的学员颁发了《复合材料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证书》。该证书在2015年下半年,学会专业技术人才专业技术水平评价工作开展后,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专业技术水平评价的重要依据。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