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创新驱动工作对接会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6-10-14 浏览: 3450

2016年10月14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赣州市科协创新驱动工作对接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楼会议室召开。赣州市科协副主席黄晓东、赣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舒向阳、瑞金经开区经济发展和财政局局长赖志坚、瑞金市科协主席肖称荣、崇义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胡明、崇义县科协主席戴晓剑、上犹县科协主席杨平发等一行十人与学会就开展创新驱动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商洽,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博士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对接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学会部部长齐洪岩主持。

blob.png

赣州市科协黄主席首先用“红、黄、古、绿”四色介绍赣州的历史及现状,“红色”代表的赣州曾是我党革命的根据地,“黄色”代表赣州特产脐橙,誉为脐橙之乡,产量已居世界第一位;“古色”代表了赣州具有的悠久的建城史,具有浓厚的人文气息;“绿色”代表赣州的森里覆盖率,赣州有“山水城市”的美称,绿化率达80%以上。近年来,赣州市由于人口众多、科技发展落后,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产业急需转型升级,以玻纤产业为代表的复材产业,希望以复材迅猛发展为契机,寻求学会专家、智库及技术等资源优势,为赣州复材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上犹县科协杨平发主席主要以玻纤企业为代表,介绍了复材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崇义县科协戴晓剑主席从另外一个角度出发,以工业及有色金属产业为例,介绍了当地产业发展,希望以技术攻关为方向,助力产业发展;南康区经济开发区工会主席、科协主席谢春兰指出,本辖区家居产业为主导产业,近年随着复材发展,下辖玻纤企业发展迅速,迫切希望专家进行指导,助力产业发展。

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博士结合学会现状、创驱工作背景,详细阐述了学会在创驱工作的整体构思,并结合学会自主建立的会议会展模式、“互联网+”企会宝模式及专家服务站模式等六大工作模式,介绍了学会与地方开展创驱会地合作的模式方法,以期达成共识,并邀请黄主席一行参加学会将于11月5日在北京举办的企会宝发布会。

blob.png

就叶秘书长的介绍,赣州科协黄主席给与了高度的评价,赞许复材学会的创驱工作有高度、有深度,是实实在在的创驱工作,学会与赣州关于创驱工作大会合作的空间,在专家服务站、会议会展、企会宝平台等诸多方面,具有合作的可能,希望借助学会的专家、技术、智库等诸多优势,共同助力赣州复材产业发展。此次创驱对接会取得圆满成功。

blob.pn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