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焦作市科协创新驱动工作对接会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6-11-19 浏览: 3589

2016年11月9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焦作市科协创新驱动工作对接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东435室召开。焦作市科协吴主席一行4人与学会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等就合作开展创新驱动工作、举办中国橡胶轮胎发展高端学术论坛等具体议题进行了商洽。

blob.png

会议伊始,焦作市科协吴主席介绍,焦作市是河南省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地级市,当地产业发展迅速,复合材料相关产业亦有较强的产业基础。当前,正值焦作市由资源型向科技型转变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重要阶段,政府加大各项科技投资力度,是当前地方发展势头最好的阶段,焦作市科协迫切希望能够与复合材料学会开展合作对接,共同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风神轮胎股份公司攻关项目、院士工作站建设、专家服务产业等具体工作,同时吴主席结合焦作市对于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分析了当前新材料产业的优势和不足,并提出了当地企业的技术需求,希望能够得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专家的技术指导,达到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目的。同时,详细介绍了关于与学会合作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科技攻关项目的具体方案和关于举办中国橡胶轮胎发展高端学术论坛等具体思路。

而后,学会叶副秘书长简单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及当前国内外复合材料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同时详细阐述了学会近年来在围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所做的工作,结合学会自主创办的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介绍了学会在创新驱动工作中建立的“会议会展”模式,结合学会自主研发的“互联网+平台企会宝”阐述了学会在创新驱动助力平台的建立及发展规划。双方就“企会宝”平台的特点、功能、作用等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就焦作市复合材料相关企业进驻“企会宝”事宜进行了讨论。对于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科技攻关项目的具体方案及举办中国橡胶轮胎发展高端学术论坛表示全力支持,并在具体实施方案、联系行业专家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会后,焦作市吴主席表示,希望下一步双方密切联系,充分落实合作意向,并邀请学会组织专家到焦作市进行实地考察,学会叶秘书长也表示将继续搭建服务平台,切实解决企业实际技术需求,全力促进此次橡胶轮胎高端学术轮胎圆满举办,并全力推进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科技攻关项目,促成项目早日取得实质进展。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