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7-11-23 浏览: 7225

2017年11月16-18日,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学术沙龙在河南大学举行,会议围绕高分子及复合材料领域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问题以及当前该领域中的热点和前沿等学术问题开展广泛和深入研讨,来自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及国内各高等院校的20余位专家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主持,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先省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代表河南大学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叶金蕊副秘书长致辞,代表复合材料学会宣布纳米复合材料分会换届工作,选举刘天西教授为新一届纳米复合材料分会主任委员、程群峰研究员为常务副主任委员、章明秋教授为副主任委员、解孝林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封伟教授为副主任委员、于中振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大会报告首先由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研究所所长章明秋教授开始,做了题为“纳米粒子增强增韧高分子材料平台技术”的报告。随后,来自河南大学的张经纬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解孝林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程群峰研究员、河南大学的张晟卯教授、天津大学的封伟教授、河南大学的李小红教授、东华大学的刘天西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的于中振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的曾尤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的孟令杰教授、河南大学的李秋叶教授分别做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的12个邀请报告内容涵盖了高分子和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制备、应用等多个领域,与会专家和参会师生互动积极、讨论热烈,达到了学术交流和联谊的双重目的。本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为我国从事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人员构建了一个自由探讨和交流的平台,通过对科研问题与成果的讨论,有力地促进了河南大学师生与全国高分子及复合材料领域专家们的学术交流,对提高本领域的研究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片1.png 

参会代表合影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