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技术路线图》新书发布会圆满举行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7-10-23 浏览: 5404

640.webp (1).jpg

 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编写的《复合材料学科方向预测及技术路线图》新书发布会昨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会期圆满举行。来自东华大学的李炜教授主持了本次发布会,并有东华大学的俞建勇院士,浙江大学的彭华新教授,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学会的陈博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郭早阳教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的张博明秘书长、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以及此书各章节的编写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张博明教授就项目总规划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路线图项目编写前后历经两年时间,是一次有意义、难忘的历程,学会希望通过组织本次编写工作,为复合材料领域未来突破作出贡献。随后郭早阳教授、李元庆研究员以及张建宇研究员分别作为本书编写负责人,编写代表以及评审代表发表了讲话。俞建勇院士作为本次发布会的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作致辞。他表示,此次《复合材料材料学科方向预测及技术路线图》的发布是复合材料学科发展的重要里程,对未来发展意义重大。随后各嘉宾上台进行揭幕仪式,发布会在现场高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640.webp (2).jpg

张博明教授就编写项目进展及未来规划发表讲话


640.webp (3).jpg

李元庆研究员作为编写代表发表讲话


640.webp (4).jpg

张建宇研究员就评审历程发表讲话


640.webp (5).jpg

俞建勇院士致辞

发布会揭幕仪式


640.webp.jpg

现场领书


《复合材料学科方向预测及技术路线图》是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依据中国科协相关项目的工作指导,于2016-2017年组织行业专家进行编写。全书编写工作动员了复合材料领域的全部院士14位、专家及相关企业高层管理人员100多位。全书以12章框架为编写方向,五易其稿,更是在每次工作会时就稿件涉及问题中长期规划作深刻讨论并并征求意见,并广泛征集了来自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及专业学会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对复合材料学科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