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培训动态
第七期全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继续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7-09-28 浏览: 6817

7月10日至15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七期全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继续教育培训班—成型工艺及力学性能标准化测试培训”在北京“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继续教育基地”成功举办。

blob.png

本次继续教育培训学会邀请了航天科工集团苏兆力研究员、北京玻钢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雄军教授、东华大学李炜教授、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梁宪珠研究员、中北大学张彦飞副教授、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路明坤教授等六位专家,面向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海洋工程、汽车、压力容器等应用领域就复合材料低成本制造工艺、缠绕成型工艺、真空辅助成型工艺、树脂传递模塑成型工艺、预浸料与热压罐成型工艺、模压成型工艺、复杂构件成型工艺进行理论授课、工程经验交流,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黎增山副教授针对ASTM讲解力学性能标准化测试,同时邀请了上海兹韦克仪器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利用世界先进的兹韦克试验设备,参照ASTM标准,分别演示了纵向拉伸、压缩、层间剪切及弯曲等力学试验。尔后,学员们参观了部分成型工艺成套设备。

blob.png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6家单位的40名余代表参加,包含江苏大学、宁夏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高校;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以及诸城市安泰机械有限公司、无锡优赛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昭信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除科研技术人员外也有企业决策层领导等人员参与,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的学员将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证书》及学会《复合材料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证书》,用于专业技术水平评价、职称评聘的重要依据。

本次培训为我国复合材料行业的科技人员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技术、汲取经验、开拓视野、解决问题的机会,也为复合材料从业人员提供了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优良平台。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