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培训动态
第七期全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继续教育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7-09-28 浏览: 6378

7月11日上午,第七期全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继续教育培训班-成型工艺及力学性能标准化测试培训班在北京“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继续教育基地“(北京大学昌平校区)顺利开班。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26家单位的40余名代表参加,学员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及复合材料行业企业等。

课程开始前,学会秘书长张博明教授做了简短的开班讲话。张教授首先代表学会对来自全国26家单位的40余名学员表示参与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张教授指出,学会像此种形式的培训班已经连续做了七期,在整个复合材料行业里反响较好,学会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就是为专家与企业、企业与企业建立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学员都能有所收获,同时张教授也向大家介绍了学会目前在学术交流、服务政府和行业的几大职能,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交流合作。

 blob.png

上午的课程由航天科工集团科技委常委苏兆力研究员进行复核材料低成本制造工艺及案例分析的讲解及授课,苏老师结合大量的案例,对复合材料低成本制造工艺进行了系统性的整体概述;下午北京玻钢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张雄军教授分别从复合材料、纤维缠绕复合材料、设备、原辅材料体系、夹砂管道、生产工艺实施、模具工装设计、布带缠绕工艺八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复合材料缠绕成型工艺。后续李炜教授、梁宪珠研究员、张彦飞副教授、路明坤教授级高工、黎增山副教授还将分别围绕真空辅助成型工艺(VARI)、树脂传递模塑成型工艺(RTM)、预尽料与热压罐成型工艺、模压工艺、复杂构件成型工艺、力学性能测试技术进行授课及实验指导。

blob.png

随着创新融合发展不断深化,复合材料凭借优越性能在民用领域应用越发广泛,学会自2014年开展复合材料领域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目前已举办了高端研修、力学性能测试、结构设计、成型工艺等多期培训班。

blob.png

同时学会已经组织行业专家建立了包括复合材料基础、复合材料测试评价方法、复合材料结构成型工艺、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应用四个模块、四十四个单元的课程体系,未来学会将打造从复合材料基础、复合材料测试、复合材料成型、复合材料应用的全方位、立体化课程体系,开展全方位的继续教育培训,以期充分发挥智库优势,搭建平台、助推行业人才成长。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