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培训动态
第八期全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继续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7-10-19 浏览: 6663

9月18日至23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八期全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继续教育培训班—结构设计与应用”在北京“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继续教育基地”成功举办。

blob.png

本次继续教育培训学会邀请了中国商飞北研中心副总师徐吉峰研究员、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梁岩教授、中船重工七二五所副主任郭万涛研究员、中车株洲时代新材风电事业部副总工杨文涛研究员、海军工程大学朱锡教授、清华大学姚学锋教授、中航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乌云研究员、山东大学贾玉玺教授等八位资深行业专家,分别就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概述与行业发展、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的结构设计和应用、舰船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及减震抗噪、复合材料风电叶片的结构设计和应用、舰船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及抗暴与防护、纺织结构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应用、复合材料成型工艺及应用、复合材料构件计算机辅助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邀请西门子工业软件公司的技术专家张旗利博士、叶枭博士进行复合材料结构设计软件讲解和操作指导。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5家单位的30名余代表参加,包含东华大学、湖南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以及惠柏新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行业代表性的大中型企业。除科研技术人员外也有企业决策层领导等人员参与,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的学员将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证书》及学会《复合材料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证书》,用于专业技术水平评价、职称评聘的重要依据。

blob.png

本次培训理论知识与软件操作实践相结合,旨在全面提升各领域工程实践一线人员的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技术水平,同时为复材工程技术人员在工作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及方法。参与培训的学员与专家充分交流,发挥了学会行业平台的积极作用。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