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会议动态】ISCT2021智能复合材料分会场线上会议圆满成功!
来源: 时间: 2021-12-21 浏览: 5313

2021年12月18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的2021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峰会-智能复合材料分会场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刘彦菊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仲政教授担任本分会场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刘立武教授、孙健副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郭江龙副教授担任本次分会场主席秘书,协助各位老师组织本次分会场会议。本次线上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仲政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洪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李东风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刘立武教授四位共同主持。

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冷劲松教授出席了本次线上会议,在报告开始前发言并在结束时总结。报告环节邀请到来自清华大学陈常青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立峰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施兴华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李东风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洪伟教授、天津大学柯燎亮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玉丽教授、南方科技大学葛锜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卢同庆教授9位行业内大咖做特邀报告,报告内容围绕智能复合材料的力学、结构、性能、疲劳、技术、应用等研究方向进行延展,针对行业研究中的热点及难点问题,从不同方向和角度展示了新思路和新成果,200余位来自企业和高校的参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分会场的线上会议,会议提问环节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分享学术心得与疑问,会议气氛浓烈。

图片 15.png图片 14.png
图片 13.png图片 12.png
图片 11.png图片 10.png
图片 9.png图片 8.png
图片 7.png图片 6.png

智能复合材料具有自感知、自适应、自修复、自供给等功能,在航空航天、舰船、车辆工程、柔性电子、机器人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本次会议旨在搭建“产政学研用”为一体的线上合作平台,围绕智能复合材料制备、智能材料与结构力学、智能结构设计、智能复合材料与结构应用等方面展开研讨,通过资源协同,提升智能复合材料的应用水平,促进相关领域扩大应用,不断拓展学科内涵,实现复合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