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会议动态】ISCT2021复合材料性能测试与表征分会场线上会议圆满成功!
来源: 时间: 2021-12-21 浏览: 5192

2021年12月18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的2021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峰会-复合材料性能测试与表征分会场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举办。北京理工大学梁军教授、重庆大学付绍云教授以及西北工业大学郑锡涛教授担任本分会场主席,本次线上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郑锡涛教授主持。

报告环节邀请到来自中山大学江大志教授、清华大学姚学锋教授、重庆大学付绍云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梁军教授以及胡宁教授团队的宁慧铭副教授做特邀报告,报告内容围绕结构损伤的检测与定位技术、力学性能与表征、纤维材料的长度测量与表征、热防护材料的理论及研究进展等方面,针对行业研究中的热点及难点问题,从不同方向和角度展示了新思路和新成果,近200位来自企业和高校的参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分会场的线上会议,会议提问环节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分享学术心得与疑问,会议气氛浓烈。

图片 6.png图片 5.png
图片 4.png图片 3.png
图片 2.png图片 1.png

随着材料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大型构件一体化成型技术的发展和推广,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领域对复合材料结构轻量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复合材料结构的设计理念也在不断更新,传统设计理念指导下的复合材料结构性能测试与表征技术在先进复合材料中的适用性有待商榷和探讨。本次会议旨在搭建“产政学研用”为一体的线上合作平台,围绕复合材料结构试验研究、数值仿真、表征方法等方面展开研讨,通过资源协同,提升新能源复合材料的应用水平,促进相关领域扩大应用,不断拓展学科内涵,实现复合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