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分支活动
【分支机构动态】第一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时间: 2021-11-04 浏览: 6762

2021年10月29日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应用专业委员会通过线上方式顺利召开了第五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全国40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62位委员。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查俊伟教授主持,首先由专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党智敏教授致欢迎词,党教授对未能线下举行会议表示遗憾,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专委会秘书长查俊伟教授做专委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查教授对过去一年来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针对已经顺利召开的专委会第四次会议、第三届全国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以及专委会支撑学术期刊IET Nanodielectrics的发展等进行经验分享,同时也详细介绍了专委会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会议还通过了12名新委员的提名和任命,至此专委会委员队伍扩大至68人,会上每位新聘委员分别做了简短的个人介绍,与会专家对新聘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第三项议程,与会代表就《专委会工作报告》进行深入探讨,委员们踊跃发言,对专委会未来工作方向以及期刊发展提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如通过举办专题研讨会或沙龙等,并定期开展一些科普性的讲座,引导刚进入本领域的老师和学生尽快熟悉领域基础知识和发展方向;未来更多关注行业中对电介质材料的要求,加强企业与学校紧密合作,推动国内高性能电介质材料产业化;重视青年科研人员的发展,为本领域的发展增添强劲动力等等。会议议程最后一项,委员们经过投票确定了第六届全国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举办地点为山东聊城,承办人为聊城大学李玉超教授。

最后,党智敏教授做总结发言,对专委会委员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党教授表示专委会的发展离不开委员们的支持与帮助,同样,IET Nanodielectrics期刊的发展也离不开委员们的辛勤工作,希望大家将优秀的研究成果投稿在IET Nanodielectrics,并提高宣传力度,促进期刊发展。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深表感谢。相信此次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应用专委会第五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能为介电高分子材料以及IET Nanodielectrics期刊等发展带来新的动力,更上一个台阶。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