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分支活动
土木工程复合材料分会组织专家参与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验收工作
来源: 时间: 2020-12-25 浏览: 7418

11月13日,根据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管理要求,由项目牵头单位组织进行了同济大学牵头承担、的课题三“配置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筋的混凝土结构性能提升关键技术及其应用技术研究”(2017YFC0703003)的示范工程和示范生产线验收。验收专家包括陆新征(清华大学,教授)、赵谦(中国建材南京玻纤院,董事长/教高)、吴胜兴(河海大学,教授)、王恒栋(上海市政设计总院,总工/教高)和吴锋(中交上海港湾设计院,总工/教高)。会上,验收专家听取了课题单位的汇报,仔细核对了相关成果资料,并查看了示范工程和示范生产线,一致认为该示范工程和示范生产线完成了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意通过验收。

12月1日,由东南大学牵头,湖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江苏绿材谷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五家单位共同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专项“高性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与新型结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课题六“大拉力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索、锚具、连接件及其轻量化大跨结构体系研究”的示范工程及示范生产线验收会在镇江召开。参与验收工作的专家组由南京工业大学方海教授、奥意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刘蒲云高工、陆军工程大学李峰副教授、河海大学施嘉伟副教授四位专家组成。课题负责人东南大学汪昕教授、绿材谷科技朱中国副总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李飞副教授及课题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专家组经质询和讨论认为,54m复合材料索承桁架装备桥示范工程达到了大跨度、轻量化和快速拼装的设计目标,满足了工程示范的要求。大拉力复合材料拉索示范生产线生产过程自动化程度高、绿色环保、生产效率可到年产20万米,达到了预期的研究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评审,一致同意示范工程和示范生产线的验收。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