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分支活动
【分支机构动态动态】第四届全国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 2021-11-04 浏览: 6603

图片1.png

2021年10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主办、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简称“电子材料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CDPM-4)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5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中知名学者与青年科研工作者、研究生逾500人出席会议,围绕介电高分子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趋势展开学术交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片2.png

大会执行主席于淑会研究员主持开幕式,清华大学党智敏教授、电子材料院院长孙蓉发表致辞。党智敏教授表示,希望各位青年学者、同学们通过此次会议加深对介电高分子材料的深入理解,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同时促进全国先进介电高分子材料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助力我国高科技产业快速发展、提高我国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奠定重要的人才基础。孙蓉院长对到场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表达了热烈欢迎,表示此次会议对提升年轻的科研工作者、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创新能力和学术交流合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能运用此次平台充分展示自我,收获坚持学术研究的自信。

 图片3.png

本次会议设特邀报告、邀请报告、青年学者论坛、明日之星论坛共9个场次,92位资深专家、青年学者和学生分享了在介电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研究成果。报告会上,各位老师、同学分别就聚合物及其复合电介质、高分子电子封装材料、工程电介质、高压绝缘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展开详细的汇报交流,并与参会专家就各自研究中遇到的困惑,以及其他可行性和优化方案进行深入探讨。为鼓励介电高分子材料领域年轻科研工作者、同学投身科研、潜心研究,此次学术会议特设立优秀青年报告奖和明日之星报告奖,经推荐评选出了6位优秀青年学者(35岁以下)及9个优秀学生报告奖。

 图片4.png

图片5.png

全国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由清华大学党智敏教授发起,是我国介电高分子材料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已分别在西安交通大学(2015)、武汉理工大学(2017)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9)成功举办三届。会议旨在为全国介电高分子材料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学生等提供一个交流平台。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