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电网工程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21-10-17 浏览: 6129

电网工程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17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电网工程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议在山东省泰安市顺利召开。

会议由国网联研院电工新材料研究所所长陈新教高主持。首先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叶金蕊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电网工程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的函》,并就该专委会的性质、职责等发表讲话,希望专委会通过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促进复合材料技术发展,推动电力领域复合材料的创新与应用。

 图片 2.png

根据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专委会主任委员/国网联研院电工新材料研究所所长陈新组织进行民主投票,选举产生由戴福洪、李辛庚等5位专家担任副主任委员,杜超云、冯鹏等32位专家担任委员,杨威担任专委会秘书长;并决定聘任陈维江院士、侯晓院士担任专委会顾问。随后,专委会秘书长杨威从专委会筹备、组织建设、学术交流、人才举荐、项目合作等方面介绍了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及后续活动计划,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方案。

 图片 1.png

成立大会之后,全国各地的60余名行业专家以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专委会第一次学术会议,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李建英教授、山东泰开电器绝缘有限公司杨勇高级工程师(总经理)、合肥工业大学赵玉顺副教授、浙江华电器材检测研究所李瑞研究员、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唐安斌研究员、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祝志祥教授级高工、清华大学李琦副教授作报告、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杨威高级工程师,报告专家分享了电网工程复合材料领域最新研究进展,观点新颖、解读全面、分析透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专家们的观点中深受启发。

图片 4.png

李建英教授

图片 3.png

杨勇总经理

图片 7.png

赵玉顺副教授

图片 8.png

祝志祥教高

图片 10.png

李琦副教授

图片 11.png

杨威高工


相学相长,互助共进。通过举办本次会议,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电网工程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为广大行业人员搭建了思维知识交流的平台,提供了专业技能互动的契机,对电网工程复合材料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