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81期高端青年沙龙--“耐高温结构树脂基复合材料及应用”成功召开!
来源: 时间: 2021-09-18 浏览: 10957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81期高端青年沙龙--耐高温结构树脂基复合材料及应用于2021年9月17日在学会会员之家成功举办,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3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沙龙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先进复合材料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以及北京赛诺生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的倪洪江高级工程师(学会第五届青托)发起。会议邀请来自国内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青年科技人员进行深度学术交流,激发创新思维,交流智能复合材料与结构发展的最新动向,为参会的青年学者提供了合作交流的平台。

图片9.png 

会议的上半场邀请到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齐胜利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袁莉莉 副研究员以及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的张顺 部长做主题报告,报告主题围绕耐高温结构树脂的结构、性能、设计以及制备等方面展开论述;下半场邀请到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人黎增山实验师、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的陈薇 高级工程师以及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的倪洪江高级工程师做主题报告,从其力学性能表征分析延伸至航空航天领域的相关研究进展,并在报告结束后进行现场讨论环节,进一步促进了与会学者的交流广度与深度。

 图片10.png

此次会议的举办,为耐高温结构树脂基复合材料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了交流平台,连接学术-科技-产业、国内外最新发展动态,提升了理论研究水平,推动相关学科的技术创新与发展,扩大学会青年人才的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成果转化与创新能力,促进学会青年人才之间的跨学科技术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