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陈祥宝院士讲党课“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来源: 时间: 2021-04-25 浏览: 7246

4月25日上午,陈祥宝院士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报告厅讲党课“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党委委员参会。 

图片1.png

陈祥宝院士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习总书记的讲话:“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陈祥宝院士,给参会人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夕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纲》、《关于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通过的背景。陈院士指出:“红船精神”不仅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还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更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党委自2017年成立以来,带领复合材料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从业人员,实现了多个产学研用项目的落地实施,积极推动了复合材料的发展。陈院士强调:复合材料是我国国防建设的重要战略材料,也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关键材料之一,作为复合材料科技工作者,最重要的是践行“红船精神”,自立自强,牢固树立创新自信,砥砺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助力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目标的达成,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