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从“红船精神” 中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 时间: 2021-05-09 浏览: 7648

2021年5月8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赴浙江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学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带队,来自理事会、秘书处及分支机构的十余名党员、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守好红色根脉。以“红船”为载体,在嘉兴南湖革命圣地上一堂特殊的党课,开展”红船精神”内涵以及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的党员活动,是每位党员干部都必须要开展的一堂精神教育课程。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红船是我们党梦想启航的地方,也是镌刻我们党初心的地方,它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党员同志们前往南湖瞻仰红船,历史和现实交融,深切感受到身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重大使命和责任,身临其境地感悟南湖作为革命摇篮,党从红船扬帆起航的历史意义。

图片1.png

沿着当年“一大”代表的足迹,感知着漫漫革命征程的不易与艰辛。大家跟随红船共同追溯了那段红色记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头顶那巨大而又鲜艳的党旗,更是不禁让人肃然起立。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为党的光辉成就感到由衷自豪,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在红船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2.png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给党员同志们带来震撼的同时更带来了思考和反思。大家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斗与创新的力量、实干与奉献的力量、忠诚与担当的力量,期望在未来,大家能把所感受到的付诸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复合材料的发展奉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