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观看“中国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 2021-04-02 浏览: 7279

微信图片_20210407152532.jpg

4月2日,中国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党的历史学什么、党的历史如何学、如何组织学”三个方面研究科协系统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路和举措。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作专题宣讲报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处党员及全体积极分子在学会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会议。

曲青山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顾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作了重点讲解。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全面把握党的一百年波澜壮阔历史的丰富内容,坚定党的历史自信。

会议要求,学习教育要充分注重守正创新,充分调动学习热情,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将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精心策划、广泛组织开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科技人员弘扬科学家精神、牢固树立创新自信,砥砺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在学会党委的领导下按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和业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