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科创中国】科创中国万里行——光威站
来源: 时间: 2021-04-12 浏览: 8268

2021年4月10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学会专家服务团赴威海光威考察调研国产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发展情况。

学会一行实地考察了拓展纤维、通用新材料、能源新材料、复合材料、精密机械五大生产板块,详细了解了光威复材的碳纤维产业布局。考察过程中,学会专家对光威集团的全产链生产能力和装备自主保障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光威复材“五大板块、两个平台、一个产业园”的“521”发展战略。

 图片2.png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光威复材总经理王文义就公司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全产业链布局等情况作介绍。他表示,碳纤维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核心材料,光威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与学会在产学研用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国产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指出,碳纤维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光威复材深耕国产碳纤维多年,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国防军工和整个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希望光威复材继续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助推国产碳纤维更好地发展,并就职称评定及相关产业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沟通。

“科创中国万里行”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深入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年度工作部署,聚焦热点地区与产业,深化与提升专业服务质量,引导创新资源对接与下沉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学会先后调研走访了广东东莞、浙江桐乡、青海西宁、江苏盐城等多个特色产业集群区,下一步将继续积极扩大覆盖范围,牢牢把握“科创中国”建设契机,汇集智力资源与创新成果,培育地方经济新增长点,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推进科协事业“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