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科创中国】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到我会调研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工作
来源: 时间: 2021-04-01 浏览: 7163

2021年3月31日,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创新服务处副处长刘晓芳一行到访学会,就我会近年来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经验、案例和意见建议进行调研座谈。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介绍了学会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

刘晓芳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我会过去一年推进“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建设的系列工作成果,并就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想法进行了说明,她表示,推动学会在服务科技经济融合过程中建立组织架构完整、运行机制健全、工作内容明确、发展可持续、符合科协自身特色和优势的产学协同创新组织是“科创中国”关注的重点内容,能否有效促进产学融合平台搭建、促成技术成果转化及交易达成、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是科协一直在探索和实践的重点方向。本次调研希望学会积极分享助力科技工作者科技成果向地方引进、建立长效服务机制的工作经验与组织机制和模式创新,并提出对“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工作、产学协同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图片5_meitu_1.jpg

叶金蕊副秘书长首先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围绕复合材料产业链对学会的发展背景以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详细阐述了学会与泰安、盐城、广东、温州等地通过需求对接、资源牵引、平台建设等方式建立产学协同组织的合作模式。

 微信图片_20210402165040.jpg

近年来,我会在始终秉持服务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效建设产学协同创新平台的原则,持续为地方、企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服务产学协同创新的桥梁和平台。2021年以来,我会继续加强与地方的合作力度,已与嘉兴、盐城、连云港、铜陵、石河子等地交流对接并推进多项合作。下一步,学会将以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产学协同赋能组织建设为主要目标,围绕产业集群发展,积极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强化组织赋能,探索产学协同创新服务模式及长效服务机制;促进科技经济融合。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