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学会动态】科创中国万里行——中复神鹰西宁有限公司
来源: 时间: 2021-10-20 浏览: 7530

2021年10月14日下午,“科创中国”专家服务团一行赴中复神鹰西宁有限公司参观万吨碳纤维基地,并对国产碳纤维的发展进行交流与探讨。服务团一行深入基地各生产车间、数据信息中心及碳纤维展厅,详细了解了项目生产经营、工艺流程、市场应用、安全运行及后续项目建设概况。考察过程中,专家们听取了西宁碳纤维公司发展规划、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介绍,对中国建材集团在西宁碳纤维产业布局上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中复神鹰在碳纤维研发制造领域深耕了十余年,目前已实现了高端碳纤维成套技术自主可控,并于2017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此次中复神鹰西宁万吨碳纤维项目投产,标志着中复神鹰在高端碳纤维市场布局中迈出了重要一步,提升了国产碳纤维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出了领头羊作用,有力推动了碳纤维行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图片21.png

“科创中国万里行”是我会深入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年度工作部署,聚焦热点地区与产业,深化与提升专业服务质量,引导创新资源对接与下沉的重要举措。“科创中国”碳材料专家服务团重点聚焦国内碳纤维复合材料发展,强化碳纤维复合材料行业产学研创新融合,促进资源协同下沉,下一步专家服务团将继续积极扩大覆盖范围,牢牢把握“科创中国”建设契机,汇集智力资源与创新成果,培育地方经济新增长点,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推进科协事业“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