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参加“中国科协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 2021-03-19 浏览: 7358

image.png

3月19日,中国科协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科协主席饶子和院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分别围绕实施战略性基础研究、加强科技创新、高质量科普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作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两会精神,分享提交提案建议、积极建言献策的心得体会。会议以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方式举办,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参加主会场会议,学会秘书处党员及全体积极分子在学会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会议。

image.pn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中国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谋划“十四五”开局起步,举世瞩目、意义深远。

会议强调,要紧密围绕两会重大部署,增强“一体两翼”协同落实能力。更好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服务发展第一要务,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依靠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科技界的力量

会议要求,要推动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

“把方向变成方法,把方法变成方案,再把方案变成效果”。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将“谋实事、干实事”,在学会党委的领导下按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党建活动和业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