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分支活动
第二十届先进功能复合材料技术学术交流会议在天津举办
来源: 时间: 2020-12-16 浏览: 7118

2020年12月14-15日,第二十届先进功能复合材料技术学术交流会议在天津工业大学举办,近20家相关单位、80多名同领域专家学者参会。

本次学术交流会由先进功能复合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制造技术及材料专业组、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科技委材料与工艺技术专业组、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复合材料先进制造与结构应用技术中心、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航天复合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宇航学会材料工艺专委会、国防科技工业树脂基结构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创新中心、功能性碳纤维复合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天津工业大学复合材料研究院主办,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先进纺织复合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

会议旨在增强复合材料制造及工艺技术,尤其是先进功能复合材料技术及相关基础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大会分特邀报告和分会场口头报告,北京航天长征飞行器研究所张利嵩研究员作了题为“热防护技术发展及需求展望”的主题报告;天津工业大学陈利教授作了题为“多维纺织预制体数字化设计与虚拟制造”的主题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振宇教授作了题为“高性能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研究”主题报告;先进功能复合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樊桢研究员作了题为“高导热碳碳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与应用基础研究”的主题报告,特邀报告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参会代表的热烈讨论。特邀报告结束后,来自不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的研讨。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