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学会动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与温州市科协对接交流会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20-08-28 浏览: 9533

2020年8月28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与温州市科协对接交流会在学会会员之家顺利召开。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等一行5人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学会部部长靳鹏程等就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及泵阀产业分论坛筹备事宜、欧拉姆数字化泵阀复合材料产业创新基地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片1.png

会上,戴维文围绕当地产业发展,介绍了温州市企业转型升级需求、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及泵阀产业分论坛组织方案,以及通过项目落地促进温州市当地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等内容,并希望学会对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分会场的组织工作给予帮助和指导。随后永嘉县科协副主席罗一相对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分会场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欧拉姆阀门公司副总经理陈子武对目前公司需求及市场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希望企业能在学会的指导下成功转型升级。靳鹏程就学会与欧拉姆共建的数字化泵阀复合材料产业创新基地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根据前期专家调研情况,分析了如何利用复合材料解决当前温州市泵阀产业的部分需求问题。

 图片2.png

叶金蕊表示目前首先需要通过调研温州泵阀企业,深度了解泵阀产业对复合材料的需求,从阀门的加工制造材料到阀门的应用环境等多角度去解决产业问题。通过泵阀复合材料的使用,在提升阀门产品的性价比的同时,推动阀门产业的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2020年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响应中国科协号召,成立新材料产业创新科技专家服务团,开展科技经济融合工作。下一步学会将不断拓展“会”、“地”合作内容与形式,进一步夯实各创新平台的合作基础,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并通过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活动,深化与各地方的合作关系,探索科技社团参与创新国际建设新路径,助力我国复合材料行业的创新发展。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