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学会动态】学会助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泰安,纵论山东创新发展
来源: 时间: 2020-08-12 浏览: 9910

为进一步加快科技经济融合,借助国家级学会高端智力资源助推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2020年8月12日,中国科协年会分会场--中国科协服务山东省创新发展现场交流会在山东泰安顺利召开。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泰安市市委书记崔洪刚,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中国科协领导,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及有关学会领导、科技服务团专家代表,山东省21个省直单位分管领导、16市政府联系科协副市长,部分地方学会、代表性企业、高校与科研院所等参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本次交流会围绕“合作发展”主题,聚焦当前山东省重点产业领域与代表性企业科技服务需求,汇聚政府部门、全国学会、地方学会、高校及科研院所、代表性企业等政产学研用各领域创新资源要素,搭建跨界融通的平台,研讨提级换挡的路径,凝聚服务发展的合力。着力构建服务山东省,特别是服务泰安市发展的长效对接机制,创设区域覆盖、产业覆盖、组织覆盖的科技经济融合工作新体系,助力优化区域创新创业创造生态。

 图片2.png

学会秘书长张博明教授受邀做典型交流发言,以泰安中研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学会的创新科技服务模式,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建设创新服务平台,化创新平台建设与人才支撑,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实现 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的协同发展,为地方政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引擎,打造智慧地方产业。

学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地方科技融合经济的运行模式,得到了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同志及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吕昭平书记的肯定。会后,与会代表对泰安中研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行了现场考察。张秘书长就中研院的组织架构、运营团队、项目情况、未来展望等向代表团进行了详细汇报。

图片3.png

未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将积极推进“科创中国”建设,发挥好学会的资源优势,在学会和政府、企业的合作中,凝练出服务经济的新模式,打造“科创中国”样板间,创设区域覆盖、产业覆盖、组织覆盖的科技经济融合工作新体,助力地方产业发展。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