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学会动态】“科创中国”助力试点城市科技经济融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在行动
来源: 时间: 2020-07-24 浏览: 10744

为响应中科协打造“科创中国”品牌,助力试点城市科技经济融合行动的号召,充分发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技服务团对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2020年7月23日-24日,在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楼伟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泰安市挂点工作组组长、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宁方刚等领导带领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泰安市的牵头学会,组织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公路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等全国学会的专家,先后赴泰安中研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复合材料产业园、山东路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考察,并参与了山东省科协科技经济融合工作座谈会。

图片13.png

 座谈会由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主持召开,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楼伟、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宁方刚、泰安市副市长成丽以及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秀峰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和发展、科技服务以及泰安市重点发展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724151053.jpg


本次调研和座谈会是科技服务团与试点城市匹配工作后的第一次现场调研。活动进一步明确了要通过“科创中国”建设发现科协、学会及企业的独特价值,并通过试点建设打通各方产学研协同合作,深化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学会自2016年起就通过交通运输领域复合材料科技会议与泰安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在泰安设立了学会服务工作站、与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更与泰安市人民政府、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泰安中研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泰安中研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未来学会将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建设,持续以“科创中国”平台为引领,做好“三库”建设;积极发挥科技社团的功效,着力构建技术创新价值链关键环节,促进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完善材料行业产业链发展建设,增强并建立具有地域特色的材料类产学研创新协同联合体,进一步带动地方产业升级。

▼专家组调研考察泰安当地产业

微信图片_20200724165702.pn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