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高分子基复合材料高通量制备研发及其在新一代飞机上的示范应用” 项目 2019年季度工作总结会在京成功召开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9-04-04 浏览: 6365

2019年4月3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专项“先进高分子基复合材料高通量制备研发及其在新一代飞机上的示范应用”项目2019年季度工作总结会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员之家顺利召开。 

_MG_9616_meitu_1.jpg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基础技术研究院复合材料技术中心副总师/研究员包建文、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基础技术研究院复合材料技术中心部长/研究员李斌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博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基础技术研究院复合材料技术中心高工李雪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基础技术研究院复合材料技术中心工程师郭双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讲师靳凯、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管师房晓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赵宁等相关领导及项目负责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各课题承接单位对 2019 年季度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和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总结,并就项目开展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 

_MG_9617_meitu_1.jpg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基础技术研究院复合材料技术中心副总师/研究员包建文

_MG_9599_meitu_7.jpg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基础技术研究院复合材料技术中心部长/研究员李斌太

_MG_9605_meitu_6.jp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博明

该项目以目标环氧树脂基复合材料性能为出发点,开展材料设计、实验和验证研究,拟突破基于材料基因工程的航空高性能环氧复合材料研发全链条、高通量计算与模拟技术和航空高性能环氧复合材料高通量制备与工艺技术,来解决“树脂基体与增强相的物理、化学相容性及力学行为协同机制”和“树脂基体与增强相在符合过程中结构-性能演变规律及影响机制”两大问题。项目课题组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基础技术研究院组织管理,建立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基础技术研究院为组长单位,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参与单位的产学研联合体。该联合体拥有雄厚的高分子基复合材料全链条研发实力,在复合材料计算模拟、制造工艺和数据库方面均居国内领先水准。

_MG_9565_meitu_2.jp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博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基础技术研究院复合材料技术中心副总师/研究员包建文、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基础技术研究院复合材料技术中心部长/研究员李斌太等领导表示该项目将使高分子基复合材料高通量制备研发技术成为新的技术亮点,支持未来民用、军用及其他国防、武器装备领域复合材料的设计、制造和应用,带动国内相关技术的自主创新和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加深社会对于材料基因组技术的认识,将取得巨大的科学价值和社会经济效益。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