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学术沙龙--纺织复合材料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9-04-03 浏览: 5598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于2019年3月30日在上海市东华大学成功举办纺织复合材料研讨会。会议邀请到东华大学陈南梁教授、天津工业大学陈利教授、中国纺织机械协会祝宪民总工程师、浙江理工大学祝成炎教授、江南大学赵军华教授,东华大学孙宝忠教授等六位专家报告人,与到场的参会人员共同交流探讨纺织复合材料的理论难题与应用前景。

图片1.png

 会议首先由东华大学陈南梁教授致辞,他表示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不仅是东华大学的荣幸,更是材料界学者的机会,我们借这次会议交流讨论纺织复合材料相关建设和发展,促进材料学子技术互通。同时也表示东华大学对纺织复合材料发展的极度重视,并希望借此机会与各高校学者共同解决纺织复合材料相关的技术难题。最后衷心祝愿此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秘书长、东华大学李炜教授代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致辞,她认为本次研讨会是一个技术创新学术交流交叉平台,从国家政策到人民需要,复合材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纺织复合材料所占的比重也极高,因此彰显出此次研讨会重大非凡的举办意义。

会议在东华大学蒋金华副教授主持下开始进行报告,东华大学陈南梁教授首先围绕纺织结构柔性复合材料发展进行阐述,他在报告中对纺织结构柔性复合材料做了一些讲解,并指出如今纺织结构柔性材料的研究与推广远不及刚性材料。

 图片2.png


天津工业大学陈利教授和中国纺织机械协会祝宪民总工程师分别围绕着纺织复合材料主题做了报告,陈利教授指出预制体变形的实验研究与理论数值模型仍需要进一步探究。祝宪民总工程师则就我国三维织造装备的发展进行了阐述。并与参会者相互交流意见。江南大学的赵军华教授将机械应用于纺织材料的制作进行了探讨,浙江理工大学祝成炎教授通过视频向我们展示了纺织新材料技术的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纺织新材料的应用。东华大学孙宝忠教授详细介绍了纺织复合材料的发展与应用。

会议的最后大咖问答环节,每位专家都给在场的青年学子提出了宝贵的人生建议,在规划好自己人生方向的同时,要多学习,提高纺织复合材料行业技术创新能力,夯实自己纺织复合材料行业的基础,并为国内纺织复合材料行业进步做贡献。至此,此次纺织复合材料研讨会圆满结束。

180720.jp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学术沙龙是学会各类学术交流形式中独具特色的活动,每年举办6-8期,主要以高端专家的研究成果为主体,引领行业发展,通过学会平台,给业内人士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激发创新思维,促进产学研结合。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