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打造一流学会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10-29 浏览: 4073

10月29日,受教育部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委派,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副研究员及学会的工程教育认证专员对兰州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进行为期三天的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学习。同行的专家组成员包括教育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四川大学人事处处长赵长生教授,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方庆红教授,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原副院长徐春华研究员。

兰州理工大学韦尧兵副校长与专家组组长赵长生教授共同主持了工程教育认证见面会,韦尧兵副校长对学校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兰州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李慧副教授从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认识、学生培养、培养目标的修订、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与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对自评报告作补充说明和举证。在质询环节,相关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和教师分别就专家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回答。

图片1.png 

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始于2006年,2016年正式加入《华盛顿协议》。通过采用国际标准对高校工程类进行评价与认证,使我国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工程专业质量标准达到国际认可,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项重大突破。

2018年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成为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试点会员单位,将组织专家对部分全国高校材料类专业开展认证工作。学会将以本次考察为起点,协助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打开工程教育国际化新局面,以深化材料学专业建设与改革为导向,融入新工科理念,积极培育新一代材料人才,进一步支撑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迈向一流科技社团。

图片2.pn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