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学科发展项目提纲研讨会在珠海成功召开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11-09 浏览: 4012

2018年11月5号下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在珠海航展期间召开了关于复合材料学科发展研究和高性能复合材料学科方向预测及路线图两个项目的提纲研讨会。其中复合材料学科发展研究旨在通过调研、文献查找等方式对复合材料学科最近研究热点、前沿及趋势进行归纳和概括,并提出复合材料学科未来5年的发展趋势及发展战略;高性能复合材料学科方向预测及技术路线图研究项目旨在总结2016-2017年度的路线图编写情况,并重点讨论理论研究、实验研发及产业应用的层层关系、现实瓶颈及前景规划,并细分复合材料技术链和产业链等。

会议组织了一批年轻的专家学者,在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和大连理工大学武湛君教授的共同主持下,项目组参会人员共聚一堂,共同研讨项目的编写方案、编写时间的规划以及编写思路。会上指出,要充分利用并依靠一线科研人员,但并不局限于一线人员,本次提纲研讨会上指出编写方案要在科协的框架内,利用年轻人的优势,敢于创新;编写方式采用 “一线科研人员+资深专家”的方式,形成初稿的预定方案,而后进行初稿的汇编,再最后号召行业知名企事业科研院所支持等。会上对青年专家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并协调了每个人的编写方向及所编写专题报告。青年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把各自准备的编写提纲及编写思路进行了梳理,进一步优化了编写的流程,旨在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编写工作。

 图片3.png

研讨会确定完成初稿的时间为2019年3月,便于后期的稿件审核及后期的中期做准备,并号召青年专家要敢于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思路,把握编写脉络,认认真真梳理自己专业领域里发展趋势,进一步为中国复合材料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换一个